太极拳网络学院


传太极真经,阐太极之秘,释太极之要

世界太极拳网 2017-3-15 15:32:16

  南山太极大讲堂将举办

   “三亚南山”第二届太极文化节系列活动正逐项展开,2017年9月22-26日文化节主体活动将在南山隆重举行。作为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项内容,“世界太极名家巡讲”活动将于2017年3月18日在三亚南山拉开序幕,首场名家演讲将在南山景区内举行。

   自3月至9月期间,世界太极拳网将邀请各流派一些优秀太极拳名家、研究专家、学者,在全国各地进行太极拳大型公益巡讲活动,为各地太极拳爱好者传经送宝,并进行互动答疑。

   在南山景区内的首场世界太极名家巡讲活动中,几位优秀的太极文化学者和太极名家将奉献精彩的讲座。世界太极拳网将自3月18日上午8:30 开始,至下午18:00,通过微信进行全球网络直播。全球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可通过世界太极拳网公众微信号平台进行观看,并参加互动,实时向名家提问、交流。

   观看直播方法:关注并进入世界太极拳网公众微信平台(微信号:sjtjqw,或中文:世界太极拳网),点击下拉菜单“直播”,进入“南山大讲堂”即可观看巡讲直播。

   另:为方便广大读者和太极名家的交流,特建立qq群“太极名家巡讲”(群号:605971468),和微信群“南山太极大讲堂”,广大网友可加入该qq群或微信群,提前将要咨询、交流问题在群里发送,并在讲座期间通过两群及微信直播系统进行提问互动。

   【本次演讲人员和内容如下】:

   【余功保】《太极拳的文化精神》

   太极拳与周易、道德经、黄帝内经、孙子兵法等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的相互关系和太极文化内涵。

  
余功保先生,著名太极文化学者。出版有大量太极拳文化、理法图书。应邀在全国及世界各地进行了上百场太极文化演讲。
余功保先生,著名太极文化学者。出版有大量太极拳文化、理法图书。应邀在全国及世界各地进行了上百场太极文化演讲。


   【李学友】《对太极拳核心问题的认识》

   1,对太极图的认识;2,浅谈阴阳;3,如何理解天人合一;4,对内丹修煉的认识;5,树立正确的思维方式;6,力从何来;7,师承的问题等。

  
李学友先生
李学友先生


   李学友先生, 1963年开始练习太极拳,先后师从杨振国、何福生学习八卦太极拳,后入杨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杨振国门下。曾任原云南省武术协会常委委员,是云南最早最广泛开展太极拳群众活动的重要人物之一。广泛开展太极拳普及活动,《春城晚报》、《云南日报》等多加媒体都详细报道了他推广教学太极拳的事迹。历时十八年义务性、群众性的太极拳普及活动,受益人群成千上万,学生桃李满天下、足迹遍四海。   组织了多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太极拳论坛、交流活动。

   【霍培林】《三挙合一的孙氏太极拳》                                          

   孙氏太极拳以拳与道合为最高境界、以中和、内劲为㧡心、以开合为主要标志、以养生长寿为最结成果。

  
霍培林先生
霍培林先生


   霍培林先生,镇江孙氏武学研究院院长、镇江市孙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孙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师孙剑云嫡传弟子。 

   几十年来朝夕不断修练孙氏三拳三剑,潜心研究“拳道合一”的武学思想,形成了对孙氏武学拳理、拳论独到的见解。2012年成立孙氏武学研究院--“镇江孙氏武学研究院”。多年来多次参加国际、国内重大赛事,获得突出成绩。为当代孙氏武学代表性人物之一。

   【傅清泉】《太极拳之“度量”》

   太极之度与太极之量是练好太极拳之必修,了解了度与量对习练者如虎添翼、水到渠成。

  
傅清泉先生
傅清泉先生


   傅清泉先生,自6岁起随祖父傅锺文和父亲傅声远练拳, 从幼年时就接受了正规的武术训练。禀承家业受祖父和父亲的严格教诲和专业队科学的训练, 加上天资聪颖, 刻苦勤奋, 终得杨式太极拳真传, 成为了太极世家的後起之秀。

   为弘扬太极拳事业,傅清泉先後应邀赴世界各国及地区讲学, 传授正宗杨式太极拳。在教学中特别善於将太极拳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条理清晰, 形象生动, 妙趣横生, 深受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喜爱和推崇。

   【刘彦英】《太极拳演练意识的表现》

   如何在行拳走架时表现攻防意识,需要科学的训练方法。太极拳演练时要做到意,气,力相结合,精气神相凝聚,型断,意不断。这不仅需要了解每招每式的攻防用法,还需要了解攻防转化的内涵。

  
刘彦英先生
刘彦英先生


   刘彦英先生,多次赴美国、日本及新加坡讲学,并长年为国家太极拳外宾班任教;并任CCTV资深太极拳教师;清华大学EMBA太极拳教师;学员遍布全国工商企业界、学术界、政界、军界受到一致好评。

   注重太极拳的研究,他在前人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发展了太极拳技术。对于练拳时如何求得拳架平衡、保持中正、虚实转换,以及各种招式的劲力等,均有精微独到的见解。创办元海太极,成为新一代太极拳优秀人物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