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中国首届混元太极拳国际研讨会在景德镇举行

大江网 2016-10-8 9:27:41

  
中国首届混元太极拳国际研讨会在景德镇举行
中国首届混元太极拳国际研讨会在景德镇举行


  
中国首届混元太极拳国际研讨会在景德镇举行
中国首届混元太极拳国际研讨会在景德镇举行


  
中国首届混元太极拳国际研讨会在景德镇举行
中国首届混元太极拳国际研讨会在景德镇举行


   国庆期间,2016中国景德镇混元太极拳国际研讨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厂校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熊皓,国际混元太极拳联合会理事长冯秀芳,江西省武术管理中心主任管春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混元太极拳名家潘厚成宣布开幕。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吴本荣及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研讨会为期4天,由国际混元太极拳联合会、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市体育局、景德镇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景德镇市太极拳协会、国际混元太极拳联合会景德镇分会、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学院、景德镇皇窑陶瓷有限公司承办,研讨会内容主要是研究混元太极理法;掌握混元太极练法;规范混元太极拳法;提高混元太极技法等。来自荷兰、西班牙、俄罗斯、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等10个境外团体和国内12个代表团体160余人参加。

   熊皓介绍了景德镇悠久的制瓷历史、灿烂的陶瓷文化,以及近年来景德镇市围绕“复兴千年古镇、重塑世界瓷都、保护生态家园、建设旅游名城,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的发展定位。并指出,景德镇市的武术太极拳运动历史悠久、内容丰富、风格独特、发展较快,广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已经成为全民健身运动主力军。举办研讨会目的就是促进海内外爱好者切磋技艺、加强交流、密切协作,弘扬中华武术这一民族传统文化,光大混元太极这一优秀拳种,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武术太极拳运动的魅力,参与到全民健身的大家庭中来,并通过武术太极拳运动和体育全民健身这一平台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中华武术的传承和创新,进一步促进景德镇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与进步。

   冯秀芳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研讨会是继第四届国际混元太极拳交流大会以后的第一次混元太极拳的国际性会议,它对混元太极事业在新阶段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各位拳友认真地研究、很好地学习、积极地交流,以取得更多的经验,以利于今后更好地传承和推广,以实现冯先生混元太极拳大乘普渡、造福社会的美好愿望。

   管春林开幕上充分肯定了在景德镇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下,武术太极拳运动取得的长足进步。在景德镇创造性地举办混元太极拳国际研讨会,得到众多国际友人的积极参与,这是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深度融合,更是中国瓷文化元素与太极文化元素的完美融合。相信景德镇研讨会的举办,必将对研究混元太极理法、掌握其练法、规范其拳法、提高其技法,进而推动江西、中国乃至世界混元太极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开幕式之前中外混元太极拳拳友进行了集体晨练。内容有无极站桩、抓拳功、混元功和混元太极拳24式。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研讨会专题论坛。来自国内外的14位混元太极高手围绕冯志强先生编著的《陈式太极拳入门》展开了首创的讲解、演练、体用演示相结合的专题研讨。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还将采用分段集中演示、分式讲解练法、单势讲解用法、分组研讨消化、对练体用体会、检验指导答疑等培训形式围绕陈式心意混元太极拳的“缠丝混元”的核心精华特点对与会的混元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专题研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