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吴式太极拳周毕文博士收徒仪式在京举行

世界太极拳网 2020-10-21 10:31:43

  2020年10月18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校园内,一场主题为“传承的力量”的拜师会热烈举行。八位不同年龄的太极拳研习者拜入北京理工大学博士、著名太极拳研究家、吴式太极拳名家周毕文老师门下。

  
入门弟子与老师
入门弟子与老师


   这场简朴热烈、内涵丰富的拜师会吸引了众多优秀太极拳传承人与会,京城吴式太极拳名家几乎尽数到场。北京市武术协会主席杜德平、北京武术协会吴式太极拳专业委员会主任刘伟、吴式太极拳国际联谊会会长关振军、以及吴式太极拳名家王乃昭、简启华、张志红等出席收徒仪式。

   著名太极文化学者、世界太极网络学院院长余功保先生应邀出席活动。

   拜师仪式由吴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姚则兵博士主持。依照传统礼仪,八位入门弟子分别向师傅周毕文夫妇递拜师帖、奉茶,周毕文老师回赠图书礼品,并率领弟子向先辈、嘉宾行礼。

  
主持人
主持人


  
弟子敬茶
弟子敬茶


  
周毕文老师回赠图书
周毕文老师回赠图书


   周毕文老师在拜师仪式上发表讲话,并解释赠送的礼品图书,强调,弟子们不仅要学太极功夫,还要培养科学的思维方法,用智慧的眼光来看待世界和事物,不仅要有研习的追求,还要有传承的责任。

  
周毕文先生致辞
周毕文先生致辞


   杜德平主席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周毕文先生在研究、传播太极文化方面做出的贡献,对太极拳的文化属性、功能结构、功夫境界进行了分析,鼓励大家弘扬中华优秀太极文化。

  
杜德平先生讲话
杜德平先生讲话


   关振军、王乃昭、刘伟、赵泽仁等来宾也分别讲话。对周毕文先生收徒表示热烈祝贺,对吴式太极拳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对各位入门弟子提出了殷切希望。

  
王乃昭先生讲话
王乃昭先生讲话


  
关振军先生讲话
关振军先生讲话


  
简启华先生讲话
简启华先生讲话


  
刘伟先生讲话
刘伟先生讲话


  
赵泽仁先生讲话
赵泽仁先生讲话


   余功保先生在收徒仪式上讲话,他对周毕文先生以及各位太极拳老师在传承太极文化上作出的辛勤努力和丰硕成果表示感谢,对太极拳在强健国民素质上的作用进行了分析。强调指出,优秀的太极拳传承人应具备情怀、体悟、涵养三项核心要素,充分展现太极拳传承的力量,展现文化的价值和科学精神。

  
余功保先生讲话
余功保先生讲话


   本次拜师入门的弟子知识层面较高,多位具有硕士学位。年龄最小者为小学一年级学生,显示了太极拳代代传承的风貌。

  
入门弟子谨遵师训
入门弟子谨遵师训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