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专项课程系统课程报名学习联系我们

【传统李式太极拳】 李式太极拳正宗传人周世勤主讲

主讲老师:周世勤

课程周期:40

课程价格:300 元人民币

课程特点:李氏太极拳讲究练“理”、练“势”、练“气”、练“机”,以“理”为主导,明“理”才能“势”正,“气”畅,“机”灵。其特点:体松舒展,刚柔相济,连贯灵活,体用兼备。 李氏太极拳与其他太极拳的最大区别在于李氏太极拳有“离”有“沾”,而其他太极拳种在“离”字上则不是那么明显。李氏太极拳主要体现“离”字功法的招式有金鸡抖翎、怪蟒翻身、转身白鹤展翅。

立即报名

课程详情:

  李式太极拳又称太极五星捶,也称太极五行捶。严格说来太极五行捶属于李式太极拳的人盘拳。是近代著名武术家李瑞东集多门派的武术精华创编的。

   李氏太极拳是以太极拳的搬拦捶、肘底捶、撇身捶、指档捶、栽捶等五捶为基础,揉入太极十三式和八卦掌、形意拳、戳脚翻子的一些手法创编而成。

   李式太极拳讲究练“理”、练“势”、练“气”、练“机”,以“理”为主导,明“理”才能“势”正,“气”畅,“机”灵。其特点:体松舒展,刚柔相济,连贯灵活,体用兼备。 李式太极拳与其他太极拳的最大区别在于李氏太极拳有“离”有“沾”,而其他太极拳种在“离”字上则不是那么明显。李氏太极拳主要体现“离”字功法的招式有金鸡抖翎、怪蟒翻身、转身白鹤展翅。

   李式太极拳有天盘拳、地盘拳和人盘拳组成。天盘拳已经失传,其主柔,主要练习内功和化劲。地盘拳,其主刚,主要练习刚劲和进攻。人盘拳,即五行捶,则是刚柔相济。

   人盘拳按春、夏、秋、冬四季分成四段,每段因四季不同,拳势也有轻灵缓急,刚柔凶猛之分。认真练习定能体会到其精妙所在。

  

课程试看报名学习

【其它相关课程】

十六式太极拳十六式太极拳

课程价格:200 元人民币

四十二式太极剑四十二式太极剑

课程价格:300 元人民币

太极拳中的呼吸太极拳中的呼吸

课程价格:200 元人民币

太极拳对世界各地的影响太极拳对世界各地的影响

课程价格:200 元人民币

太极拳用架与内功太极拳用架与内功

课程价格:200 元人民币

鼠标手矫正鼠标手矫正

课程价格:200 元人民币

八式太极拳八式太极拳

课程价格:200 元人民币

三十二式太极剑三十二式太极剑

课程价格:200 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