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专项课程系统课程报名学习联系我们

【太极十三势健康智慧】 太极拳健康的生命智慧课程 最为核心的十三势理法功技解析

主讲老师:余功保

课程周期:40

课程价格:800 元人民币

课程特点:太极拳原理就是:“由人(太极)以刚柔(两仪)两种劲路,用打八方(八卦)的手和跳踏五位(五行)的足来完成的一系挒动作,在格斗中必须由五行、八卦来指示,八种劲法与先天八卦图相对应,各属基性,五种步法与五行相对应,各适其理,并遵循阴阳、五行八卦(太极图)原则。”归纳起来讲就是:“胸怀太极、手按八卦、足踏五行”。 由此可见,太极十三势不是一些固定的动作和指式,而是一些技击的法则,劲力的性质和用劲的方法,筒称技法。

立即报名

课程详情:

  太极十三势是组成太极拳的基本骨架,它贯穿于太极拳的所有招式中,换名话说,就是太极拳的各种招式都由十三势中的一势或几势所构成。十三势本无固定的招式,而根据十三势应敌制敌又可形成一定的动作和招式,这是运动对敌的结果,因此说:“太极本无法,动即是法。”那么,十三势的具体内容和定义是什么呢?它是按什么定义运动成法的呢?

   以拳中义理去探索,太极拳鼻祖是根据《易学》八卦中的卦画、卦名、卦位、卦象、卦与卦的交错,爻位的变化,观其阴消阳长、阳消阴长、阴不离阳、阳不离阴,阴阳互存,和一阴一阳谓之道,以及其生生不息、太化流行的运动特征和意义,将其运用和贯穿在拳义、拳理之中,创造出太极拳“十三势”。去明确十三势的整体含义,这对加深太极拳内涵的认识是至关重要的。

课程试看报名学习

【其它相关课程】

十六式太极拳十六式太极拳

课程价格:200 元人民币

四十二式太极剑四十二式太极剑

课程价格:300 元人民币

太极拳中的呼吸太极拳中的呼吸

课程价格:200 元人民币

太极拳对世界各地的影响太极拳对世界各地的影响

课程价格:200 元人民币

太极拳用架与内功太极拳用架与内功

课程价格:200 元人民币

鼠标手矫正鼠标手矫正

课程价格:200 元人民币

八式太极拳八式太极拳

课程价格:200 元人民币

三十二式太极剑三十二式太极剑

课程价格:200 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