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中国(泰山)太极拳教练员培训班举行

世界太极拳网 2013-10-25 13:46:32

  在中国五岳名山中,泰山之秀美风光为五岳之首。金秋十月,在泰山脚下,来自各地的太极拳高手们,汇集到这里,参加2013年太极拳教练员学习培训。

   2013年10月12日19点,中国(泰安泰山)太极拳教练员培训班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天池酒店举行开班典礼。中国武术协会推广培训部副主任窦喆女士、泰安市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任广中先生、山东省武术院社会部对外交流部主任孙刚先生、中国国旅泰安公司总经理马伟胜先生和其他武协领导,以及各培训班各位老师:杨式太极太极名家有赵幼斌先生、李正先生、傅声远先生,陈式太极名家王西安先生、王振华先生、李恩久先生,和式太极名家和有禄先生等多位太极拳名家,以及来自海内外各地的太极拳爱好者们,共同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太极拳是中华武术宝库中的一种优秀拳种之一,其独特的健身、养生作用早已家喻户晓、驰名中外。在全世界五大洲的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都有太极拳爱好者。为切实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发展和普及,全面提升太极拳教学的层次和质量,面向全世界进一步弘扬太极拳文化,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练员队伍,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山东省武术院和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承办,中国国旅泰安公司协办本次太极拳教练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赵幼斌先生、傅声远先生、李正先生,和式太极拳传人和有禄先生,陈式太极拳传人王西安先生、王振华先生、李恩久先生等太极拳名家分班授课。开班仪式上由中国武术协会推广培训部副主任窦喆女士向太极拳名家们颁发聘书,由泰安市山东体育局副局长任广中先生向助教老师们颁发聘书。次日,学员们在美丽的泰山脚下开始了他们在太极道路上为期6天的太极拳习练,及今后如何更好的教授他人学习太极拳的又一次提高之旅。

   山东省是全国武术大省,是很多优秀武术拳种发源地。近年来,山东省武术院在武术训练、培训、举办各类武术赛事和培训活动,为武术的传承、弘扬做出了很多贡献,吸引了国际、国内各地的武术人士。我今年就两次来到山东省参与武术赛事和培训学习。

   山东省武术院社会对外交流部主任孙刚先生热情的说:欢迎各地武术爱好者来山东以武会友传经送宝、开展武术交流,弘扬武术、传播武术……

   仅我所知,几年来,山东省武术院在院长胡杰先生、书记翟寿涛先生领导下,山东省武术院举办了不少武术活动,取得了很大成绩。如:2011年泰安国际太极拳邀请赛年中国(泰山)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2013年泰安国际武术节年首届中国(泰山)国际传统武术节、2013年第十二届武术散打男子团体金牌等等很多骄人成绩。为中华武术的普及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培训班经过理论答题、技术考试,于10月17日晚举行了结业仪式,为来自十几个国家的近300名学员获得了由中国武协颁发的太极拳教练员培训证书。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了教练员证书。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邵世伟先生、山东省武术院院长胡杰先生、中国武术协会推广培训部部长章王楠先生、副主任窦喆女士、泰安市体育局副局长任广中先生等领导出席结业仪式,体现了各级领导对于本次培训活动的高度重视。培训班于10月18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