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文化系列讲座:张全亮讲“太极拳好”

世界太极拳网 2011-12-20 13:48:09

  
太极文化系列讲座:张全亮讲“太极拳好”活动现场
太极文化系列讲座:张全亮讲“太极拳好”活动现场


   为了提高企业员工的思想文化和身体素质,构建和谐的社会环境,推动企业两个文明建设的发展。北京中和珍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淦清先生,决定在企业内部进行系统的太极文化教育。特请著名武术家、梁式八卦掌和吴式太极拳名家、北京鸣生亮武学研究会会长张全亮先生任教。张全亮先生应邀于2011年11月7日上午7点40分至8点40分在北京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6号的珍贝大厦,为“北京中和珍贝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部及其全国九家分公司部分员工做了题为:“太极拳好”的太极文化系统讲座第一课。其九家分公司以网络视频的方式聆听了此次大课。张全亮先生从历届国家领导人对太极拳的重视和指示,到国内外太极拳运动的开展情况及太极拳文化在国际方面的影响等三个方面为主线,分别做了生动的介绍。员工们听得津津有味,有的做笔记,有的录音、录像。都觉得听了张全亮先生的讲课耳目一新,颇受鼓舞,颇有收获。关于太极拳文化内涵和拳理拳法等方面专业知识的介绍,张全亮先生计划在今后的课程中陆续进行。

   邱淦清先生是全国著名的优秀企业家、北京市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执委,他居高不傲,平易近人,追求高雅,严于律己,敬业拒腐,一身正气,不随波逐流。多年来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并在繁忙中拨冗带头学练中国书法、学练吴式太极拳和梁式八卦掌。经常慷慨解囊资助困难群体。张全亮先生先在讲课时对邱淦清先生的人品、业绩、追求等方面做了充分的肯定和热情褒奖。号召全体员工以邱淦清先生的人格风范为楷模,爱国、爱民、爱企业,同心协力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更好的社会信誉。

   课后,邱淦清先生怀着崇敬之情向他的员工们对张全亮先生做了进一步介绍。他说,他读过张全亮先生每一本著作,对张全亮先生的为人、修养,武德、武功皆崇敬之至。他鼓励员工都来练习太极拳,学习太极拳文化。以健康的体魄,传统的思想品德,现代科学知识,团结奋斗的精神,为企业争光,为国家奉献!

   据息,邱淦清先生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武术,前不久投资注册成立了“北京鸣生亮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特聘张全亮先生出任董事长,自任总经理,该公司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武术为企业宗旨,以构建和谐、健康、高品位的社会环境为奋斗目标,以为人民造福,为祖国争光为己任,现在已开始运营。“太极拳好”的企业系统文化教育正是该公司落实企业宗旨和奋斗目标的有力措施。衷心预祝邱淦清先生的宏图大志,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