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高小军在沪做推动武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主题报告

中国武术 2011-12-13 13:58:07

  
推动武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主题报告现场
推动武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主题报告现场


   2011年12月4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了“推动武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主题报告”会。出席报告会的领导有中国武术协会主席、中国武术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国家武术研究院主任罗卫民,副主任王力峰,上海市武术协会主席刘建胜,副主席陈德友。会议由上海武协主席刘建胜主持。

   高小军主任就武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了专题报告,高小军主任报告中回顾了中国武术协会历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制订了“武术发展五年规划”。通过专题研究确定了武术的正式定义:“武术是中华武术文化为理论基础,以技击方法为基本内容,以套路格斗攻防为运动形式的传统体育运动。”提出了中国武术走向世界的大武术观念。最后高小军主任提出了下一步武术工作思路的十个方面,彰显中华武术文化为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