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北京陈式太极拳名家田秋信先生七十大寿活动暨华城武术社年会举行

世界太极拳网 2011-12-6 11:23:48

  
田秋信七十大寿感言
田秋信七十大寿感言


  
七十大寿活动现场
七十大寿活动现场


  

   祝贺北京陈式太极拳名家田秋信先生七十大寿活动暨华城武术社年会于2011年12月3日、4日隆重举行。参加祝寿活动的有田秋信老师的夫人、子女,北京市武协华城武术社顾问田秋田、华城武术社社长田秋茂等华城武术社领导,田秋信老师的好友及国内外弟子一百多人。

   田秋信先生1942年生人,是陈式太极拳第十九代,北京陈式太极拳第三代传人。自幼随家叔——陈发科高徒田秀臣习练陈式太极拳。勤学苦练,技艺精湛。还创立了一套以靠打桩为核心的训练系统、藉此快速有效地提高太极拳习练者手、眼、身、法、步各方面的功力,从而能够为套路演练和推手、散打筑下坚实的基础。田秋信先生把陈式太极拳松活弹抖、刚柔相济,能健身又能技击的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将北京陈式太极拳发展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

   田秋信先生自上世纪90年代初创立华城武术社以来,任华城武术社社长多年,在北京地区建立十多个太极拳活动站点。在各大专院校等单位举办太极拳讲座数十次。近年来应台湾武艺文化研究协会邀请前往讲学、交流、传授太极拳,获得了空前的成功,震惊港澳台三地。被誉为“京朝派”并享誉世界。

   寿宴上,田秋茂社长代表华城武术社向田秋信先生祝贺生日。并讲述了与田秋信几十年来的兄弟情义,以及田秋信先生忠义孝道的感人往事。田秋信先生的大弟子高志方先生代表新老弟子祝贺词,陈建军代表华城武术社向田秋信先生献花。

   田秋信先生精神焕发,心情愉快,接受好友、弟子们的祝福。田秋信先生许愿:祝愿华城武术社在新的领导班子领导下取得更大成绩,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田秋信先生从《博武国际武术网》创立以来,一直非常支持博武网的各项工作,并做客博武网举办网上直播活动,将北京陈式太极拳介绍给全世界的朋友。在田秋信七十大寿之际,《博武国际武术网》特请著名太极文化学者余功保先生书写“君子风度,刚柔有道”条幅,向田秋信先生祝寿,向田秋信先生对网站的支持表示感谢。

   华城武术社年会上,田秋茂社长做了年终总结。全体与会代表向田秋信先生祝贺七十大寿,并讨论了今后的工作计划。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共同努力,进一步做好各方面工作,参加和举办好各项比赛交流活动,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寿宴由田秋信先生的得意弟子、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太极拳比赛冠军的华城武术社副社长曲志远和《博武国际武术网》副总裁,华城武术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钢共同主持。寿宴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