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武术研究院联手“太极禅”弘扬太极文化

千龙 2011-12-2 13:36:55

  
在武当山紫霄宫,李连杰与武当众弟子合影
在武当山紫霄宫,李连杰与武当众弟子合影


   国际巨星的李连杰,除了做慈善“壹基金”外,还身负全球推广传播太极文化的使命。日前,在2011年度国家武术协会年会上,他与国家武术协会签订了《太极院协议》,旨在推进太极文化,建立以武当山太极湖为辐射源的全球化太极文化平台。

   今年4月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他成立了太极禅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李连杰任全职CEO。据了解,目前太极禅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是将太极推向世界的一个载体,将计划在全球星级以上知名酒店建太极禅院,将太极文化健康方式的养身理念向世人传达。 

   作为以少林起家的李连杰为什么推荐太极?李连杰生动举例的说,他在美国,一些保险公司为了少给一些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赔偿,便主动出钱让这些患者学习太极拳,没想到他的一个朋友学了6个月的太极拳后,腰杆挺直了。 

   “我一直没有忘记武术,关于武术的许多追求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我从来没有忘记过我是一名中国人,一位武术人,我要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让它被全世界接受、喜爱。推广太极是一项挑战自己的事业,同时也是我对前辈、老师以及整个武术界的回馈,用这种方法去报答、去感恩。”李连杰说。 

   在李连杰看来,武术绝不是一个单纯的竞技体育项目。武术的背后,蕴含着丰厚的文化积淀,拥有几千年的历史文明,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武术强身健体的功能越来越重视,因此,太极可以承担起这个历史的重任。而这次和国家武术研究院成立的太极院项目便是一个有效的实践,李连杰将通过这个项目将太极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