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文化和中医讲座在北京珍贝大厦举行

世界太极拳网 2011-11-25 14:34:00

  
张全亮讲太极文化
张全亮讲太极文化


   全国著名优秀企业家、北京市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执委邱淦清先生,在为本企业员工创造学习传统养生文化和健身方法,提高身体素质、提高企业凝聚力的同时,还主动、热情的为他的商业合作伙伴们提供了学习传统养生文化的条件。

   2011年11月12日下午两点半,邱淦清先生邀请北京市三十余家大中型商场的老总,在珍贝大厦组织了一堂生动的养生健身大课。

   课上首先由武术名家、太极拳、八卦掌名家、鸣生亮武学研究会会长张全亮先生为大家请了太极拳在健身方面的优势、特点、功效与魅力。另外,张全亮先生的几位武医兼修多年的弟子,也就自己在中医及其他医学方面,为在坐的商业精英们介绍了自我调节、祛病健身等方面的有效方法。张全亮先生的弟子、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副会长易鸿奇先生以:“上工者,治未病”、“下工者,治已病”为题,诠释了黄帝内经的一些经典理论,生动的介绍了他用针灸、拔罐的传统疗法所治愈的一些疑难病症。并向大家介绍了以健身防病为主,以“五谷为养”的养生方法。张全亮先生的弟子刘新洲及弟子黄海波(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副会长)也分别从经络学、五运六气时间医学等不同的医学理论与实践,对祛病强身、益寿延年等方面的重要性做了生动深刻的解析。使参会人员对太极拳的健身作用和传统养生文化的丰富内涵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深刻认识,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都反映没听够,期待邱淦清先生今后多组织这样的综合大课。

   邱淦清先生风趣的说:“您想要健康的身心吗?请到珍贝大厦来”!引起了大家的一片欢笑和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