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2011年风行全国的健康礼物 《中国太极拳大百科》受到热烈追捧

世界太极拳网 2011-11-8 15:25:18

  太极拳被誉为“东方健康宝典”,对于人的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都具有重要作用,如今全球由上亿人通过练习太极拳进行身体锻炼,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健康运动”。为满足广大群众学习、研究太极拳的需要,人民体育出版社2011年出版了《中国太极拳大百科》。这部世界第一本大型太极拳工具书内容极为丰富,文字一百多万,图片三千多幅,既有大量太极拳的基本知识,又有突出的实用性。书中收录了各太极拳流派的典型动作招式,对其练习方法、核心要领与主旨要义进行了解析,还包括了大量的太极内功锻炼方法,基础理论和拳理,以及各类太极拳文献,既是入门普及的优秀范本,又是深入研究学习珍贵的工具书。自出版以来,受到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众多读者阅读后广泛推介给朋友,许多人将其作为礼品赠送给亲戚朋友,同学及长辈,受到一致好评,被称为“最佳健康礼物”。在《中国太极拳大百科》淘宝店等网络书店上,众多购买者的留言更是积极赞扬。该书的出版也得到全国媒体的热烈推介,《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京华时报》、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等上百家媒体均进行了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