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中国太极拳大百科》隆重出版

世界太极拳网 2011-7-8 16:14:27

  


  

  

   [本网讯]  世界第一本太极拳大型百科历史性文献工具书《中国太极拳大百科》最近由人民体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由著名学者、太极拳文化研究家余功保先生主编。是迄今资料最为详尽、覆盖面最广的太极拳图书。

   《中国太极拳大百科》共分十大类别,分别为:综合知识:太极拳的基础知识、功能,全面系统了解太极拳的架构;太极发展:太极拳的发展、演变,各流派太极拳起源,太极拳重要活动;太极人物:古今太极拳杰出人物,各流派太极名家高手、代表人物介绍;流派套路:各种太极拳流派,各流派的经典套路、流行拳械套路;基础理论:太极拳理法、太极文化,基本拳理;名词术语:太极拳核心术语,常见名词;太极功技:太极拳练习方法、练习原则、要领,太极技击、养生、内功;著作文献:古今太极拳图书著作,名家名篇,经典文献,优秀拳论;组织机构:国内外太极拳研究、推广、教学机构,各地太极拳组织;拳诀名言:流传广泛,影响深远,精辟生动的太极名言、拳谚解析。

   全书约一百万字,图片三千多幅。《中国太极拳大百科》大16开,全部彩色精美印刷。书中收录了众多古今珍贵资料,配有大量杰出太极名家的经典示范图片,许多图片为首次发布。对各太极拳流派的典型拳势均进行解析并配有该流派代表性人物示范拳照,生动权威。众多太极名家赞誉该书为“难得的太极拳图书精品”,融实用性、资料性、权威性于一体,具有极高的学习、研究、收藏价值,是学习研究太极拳的必备工具书。 

   该书出版前后已引起国内外太极拳界、文化界的广泛关注。亚洲武术联合会名誉主席徐才为该书题辞:“身心和谐,文化瑰宝”。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家新为该书书写了《太极拳论》书法长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