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著名武术家张全亮“四喜临门”

世界太极拳网 2011-1-28 16:21:15

  作为北京武术界的杰出代表,并在全国享有盛誉的优秀武术家张全亮先生,近日“四喜”临门,恰逢张全亮夫妇七十大寿之际,张全亮获得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吴式太极拳授牌,同时新收二十多位入门弟子,并有新作《八卦掌实战技法暨珍贵武林档案》出版。2010年10月10日,在北京大兴会议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庆典活动,来自全国各地、各流派的武术界人士到会热烈祝贺。

   原中国武术协会主席、中国武术院院长张耀庭,北京武术院领导毛新建、张有峰,著名武术家韩建中、张凯、张玉林、李士信、李秀仁、王乃昭等众多武林名流,著名书画家梅墨生,著名武术文化研究家余功保等社会文化名流出席了庆典活动。北京大兴区文化部门、老年活动中心领导也到会讲话祝贺。

   大会举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授牌仪式,大兴区有关领导将吴式太极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铜牌授予张全亮先生,全场爆发热烈掌声表示祝贺。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多位新弟子举行了拜师仪式,随后,家人及众多弟子为张全亮夫妇举行了祝寿活动,张全亮之女张小英代表后辈朗读了祝寿辞,全体来宾共同为张全亮夫妇庆寿,分享喜悦。

   张耀廷先生、余功保先生、张有峰先生在会上讲话,对张全亮先生“四喜临门”表示祝贺,张耀庭先生对张全亮几十年来不断继承创新予以高度评价。余功保先生热情洋溢地概括了张全亮先生对武术充满激情、勤奋刻苦、富于悟性、端严宏正的特点,相信会创造更加辉煌的武术业绩。

   张全亮在大会上作了答谢致词,他说,吴式太极拳非遗申办的成功,是社会众多人士大力支持的结果,表示将不辜负大家希望,努力为中国武术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术精英表演了精彩的武术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