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周世勤教授应邀到韩国推广传统孙式太极拳

2011-1-28 16:12:26

  经北京市武协吴式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张伟一的推荐,应大韩武术太极拳联盟总裁的邀请,受孙式太极拳第三代掌门人、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北京市武协孙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孙永田的委派,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武协孙式太极拳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世勤教授,于5月28日-6月12日,赴韩国传授孙式太极拳。 

   近年来,韩国的经济有了很大发展,已经进入发达国家的行列(韩国加入了OECD组织).据世界银行统计2005年韩国的人均年收入已是14649美元(2005年我国人均年收入为1707美元,韩国的人均年收入是我国人均年收入的8.5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普遍在追求高质量的生活,健身养生是人们考虑的重要问题。 

   大韩武术太极拳联盟是韩国民间的武术组织,是韩国的社团法人单位。大韩武术太极拳联盟从资料上看到:孙式太极拳是一种中国优秀的传统太极拳流派,习练孙式太极拳对于人们具有良好的健身养生作用。因此,经北京市武协吴式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张伟一的推荐,邀请周世勤教授专程赴韩国传授孙式太极拳传统套路九十七式。 

   在孙式太极拳培训班的八位学员中,有五位博士、两位硕士、一位大学文学士。其中有大韩民国身心训练中心的专职太极拳教练,有韩国一家医院的院长、医学博士,有贸易公司的董事长、经济学博士,有从事宗教问题研究的文学博士等。学员文化层次高,有一定的武术训练基础,并且连续十多天,每天上午两个小时,下午三个小时,进行孙式太极拳的学习、训练。通过十多天的训练,学员们初步掌握了孙式太极拳传统套路九十七式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