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贯彻落实"健身条例" 乌兰浩特举办太极拳培训班

李吉河 任悦 2011-5-30 14:23:36

  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广泛开展群众性全民健身活动,近日该市老年人体育文化协会拳操委员会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打造体育强市,健康之市”的要求,举办了为期18天的陈式心意混元48式太极拳培训班。来自全市7个晨练点的45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晨练点负责人和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历时半个多月的培训中,学员们采取集中学习和分解练习的方式全面学习和领会太极拳的内涵和要领。主讲由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陈洁为学员悉心授课。在教学过程中,她尽量将动作难度较大的拳法分解得让学员们易于接受,其耐心细致的讲解、示范受到了拳友的一致好评。在教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了陈式心意混元48式太极拳的基本技术、要领和内涵,为带领全市有组织的5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强身健体、提高健身效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