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练太极的人才有的10种思维方式!

2018-8-2 17:40:33

  1 包 容

   包容他人,包容他事,也包容自己。包容的心,能不断会聚能量,包容的思维,能发现无数有价值的事物。一切狭隘会把自己紧紧捆住,困住你的心,让你发狂,束缚你的手脚,让你走不出“自我”的黑匣子。  

   2 感应

   太极练的就是“合”,与自然,与人的感应。自己是一面镜子,自己又是镜中人。你的内气也是自然的内气,无所谓内外,变得通透,所谓“寿与天齐”,就是找回了你的自然状态,这就是真正的“达人”。

   3 知进退

   知阴阳就是知进退。太极拳步法进中有退,退而不衰,当进则断然而上,当退则序然而收,如此回环往复,悠然运行。  

   4 控 制

   控制节奏,控制力度。控制就是始终把自己的行为规范放在一个安全又广阔的范围内。在动态平衡中获得“最自由的奔跑”。太极拳每一个动势都在训练这种控制能力,“捋”不及身,“挤”不破体,动则有法,法在心中。 

   5 平衡

   平衡是一个系统,也是一个人最优化的结构。在平衡状态下,一个人才能最健康,一件事才能最高效,一个系统才能运转的最省能量。

   6 空掉自己

   放空自己才能容纳别人。容纳不同观点,不同做法。你就能从别人那里,甚至对手那里获得启发、灵感。  

   7 随曲就伸

   顺势是大智慧。人的力量再大,没有社会的合力大,更没有历史的合力大。顺势就是把你自己有限的力量与社会、历史无限的能量相合,你就能创造奇迹。 

   8 舍 得

   懂得放弃,敢于舍,才能有所得。人的一生多数时候都要舍,这样才能得到你真正想要的东西。人生有限,所以真正想得到的东西也是有限的,所以要不断地“舍”,“舍”就是“得”。太极拳“舍己从人”,实际上是把被动“舍”给对方。自己在“舍”中永远占据主动。  

   9 懂得权衡

   听劲就是权衡。拳者,权也,所以知轻重,通缓急也。发劲之前必听劲,劲无虚发,此为得机得势。

   10 不急躁

   方向已明,则从容待之。事缓则圆。急急忙忙必有所失,太极拳练的就是一份定力。面对失去,要有定力,面对获得,更要有定力。